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2020年校园招聘公告 -

来源:   发布时间:2020-11-16 12:12:14   浏览次数:273

中科院理化所2021年【科研人员】武汉高校招聘日程

根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科研布局与发展规划需要,现面向海内外高薪诚聘博士后研究人员(特别研究助理)和中初级科研人员等,诚邀有志青年加盟。

【华中科技大学】

时间:2020年11月16日(周一),9:00-12:00

地点: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展厅

武汉大学

时间:2020年11月14日 (周六),9:00-14:00

地点:武汉大学工学部体育馆 展位号:12

一、    基本要求

1.  博士后研究人员:具有博士学位,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,特殊情况可适当放宽至38周岁;具有突出的创新研究成果,科技创新潜质优良。

2.  中初级研究人员硕士及以上学历,专业相关。

二、    招聘类别

1.  招聘专业:化学、材料、物理、光学、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、机械、生物、通信与信息系统、光电、自动化、控制……

2.  招聘研究单元简介:http://www.ipc.cas.cn/jgsz/jbyjdy/

3.  合作导师简介:http://www.ipc.cas.cn/rcdw/yjy/

4.  具体岗位需求请详见附件

三、    相关待遇

(一)    博士后(特别研究助理)

1.  薪酬标准

1)  基本薪酬(税前):参照理化所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平均薪酬执行,博士后群体平均薪酬可达28万元

2)  其他支持:

a)  国家博新计划:20万/年

b)  国际博士后交流计划引进项目:20万/年

c)  中科院国际博士后项目:25万/年

上述支持可同时获得。

2.  住房保障:另享 3000元/月住房补贴,以解决住宿问题。

3.  福利待遇:缴纳国家规定的各类保险、公积金及年金,享有带薪休假、体检等福利待遇。

4.  职称评定:在站期间可参加职务晋升、岗位聘任

5.  科研项目:推荐申报“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”等各类项目、人才计划。

6.  未来发展

出站博士后可以优先留所工作,并为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发展空间:

a)  纳入事业编制,解决个人及子女北京户口问题,协助解决子女入学问题,优秀者可直接聘至项目副高级;

b)  合同结束后,符合条件者可申请中科院和理化所相关人才引进计划

c)  理化所设立所长基金,支持优秀青年人员开展原始创新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及开展国际合作研究;

d)  在岗位聘用及岗位分级聘用评议时,优先倾向优秀科研青年人才;

(二)    中初级科研人员

1.  工资待遇等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有关规定执行。

2.  解决北京户口,纳入事业编制管理。

(以上内容最终解释权归理化所,欢迎咨询)

四、    应聘方式

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renjiaochu@mail.ipc.ac.cn,邮件主题为“博士/硕士-姓名-学校-专业”,本启事长期有效。(可在邮件中注明意向研究中心或合作导师)

五、    联系方式

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人事处

单位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

邮政编码:100190

联系方式:010-82543620

 

附件 1

2021年理化所需求计划表-特别研究助理

(自然科学系列,博士)

中心名称

专业

应届毕业生(个)

备注

激光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

通信与信息系统

2

从事固态激光器研究

光学

8

光电子学

1

材料科学与工程

1

人工晶体研究发展中心

材料学

1

红外非线性晶体及新材料研究

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

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、材料学

5

事热泵干燥MVR技术研究、新能源汽车热管研究、从事新能源及节能技术研究等

低温生物与医学研究组

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、材料学

12

液态金属功能材料及应用研究

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

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

6

急需补充相变传热,强化传热,传热数值模拟等相关专业人员

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

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

3

随着大型低温制冷系统的商业化,透平膨胀机的生产任务繁重,研制人员不足,拟发展动静压混合气体轴承,拟招聘一名有气体轴承研究基础和经验的科研人员。

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研发中心

有机化学

1

 

公共技术服务中心

光学

1

修购设备-飞秒荧光检测需要

物理

2

低温计量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需要

材料学

1

球差电镜需要

光化学转换与合成研究中心

化学

2

 

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研究中心

物理、材料科学与工程

2

配合新立项的理化所济南创新项目的中试研发及产业化

脉冲管制冷及空间低温系统技术研究中心

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

2

加强所“一三五”突破二团队力量

微纳米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

化学

2

 

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

化学、生物、物理、材料科学与工程

6

 

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

材料学

2

完成国家杰青和科技部氢能专项等重大项目

化学、材料学

3

开展光化学合成与大环化学研究

降解塑料和工程塑料课题组

无机化学

1

低温和储能电池器件急需无机化学科研人员.

材料学

2

降解塑料和工程塑料研发需要材料学科研人员。

 

附件2

2021年理化所中初级人员需求计划表

(非自然科学系列,硕士&博士)

中心名称

专   业

备注

 
 
 

脉冲管制冷及空间低温系统技术研究中心

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、材料学

加强所“一三五”突破二团队力量

 

低温生物与医学研究组

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、材料学

液态金属功能材料及应用研究

 

降解塑料和工程塑料课题组

材料学

降解塑料研发

 

公共技术服务中心

物理学类、材料科学与工程类

结构分析岗位

 

物理学类、材料科学与工程类

廊坊园区检测服务人员

 

业务处

化学类、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类、材料类、机械类、生物医学工程类

负责国家、中科院科技项目申报与过程管理;负责研究所资产、设备管理;  负责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;年龄不超过30周岁,硕士以上学历;2021年应届毕业生。

 

激光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

自动化类、控制科学与工程类、电气工程类、电子信息类

从事固态激光器研究

 

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研究中心

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、材料学、物理

1,为提高储氢密度、耐漏热特性和安全性,针对低温高压储氢技术及相关材料的抗氢脆性能进行研究,亟需相关专业及方向的科研人员;2、高场磁体、量子计算涉及的极低温制冷相关专业人才。3、辐射冷却新技术中试研发及产业化。

 

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

化学、生物、物理、材料科学与工程

中心研究成果转化工作需要

 

所况简介

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(以下简称 理化所)组建于1999年,是以原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、低温技术实验中心为主体,联合北京人工晶体研究发展中心和化学研究所的相关部分整合而成。

理化所是以物理、化学和工程技术为学科背景,以高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研究为职责使命的研究机构。主要研究领域为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、低温科学与工程、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、仿生智能界面材料、特种功能材料与生物医用技术。全所现有1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,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,6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,2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,若干研究中心和研究组。

未来,理化所将大力推进“1+2+3”发展目标,即打造1条完整创新链,建立2支特色团队,提升3个创新能力。在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领域,形成集系统集成为牵引、激光器件为核心、关键材料为基础于一体的完整创新研发链条,抢占若干战略制高点。在低温科学(工程)与技术领域,形成一支集研究开发、集成制造、工程应用于一体的技术工程团队,成为全面支撑国家相关领域的战略支撑平台;在光化学/功能材料与技术领域,形成一支集关键材料制备、核心装备制造、产业化技术攻关于一体的应用研发团队,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提供技术支撑。

全所现有在职职工512人,其中研究员及正高级工程技术人员93人、副研究员及高级工程技术人员161人,包括:中国科学院院士4人、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、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1人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1人。

近年来,理化所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科研成果: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——维生素D3生产新工艺;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——超分子体系中的光诱导电子转移、能量传递和化学转换;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-KBBF族晶体深紫外非线性光学特性的发现、晶体生长与激光应用;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——深冷混合工质节流制冷技术及其应用。

 




重要风险提示: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、保证金、体检费、材料费、成本费,或指定医院体检等,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,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,请求职者提高警惕,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。
共1条数据,当前1/1页